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藏区妇女健康堪忧 三患者在深获免费治疗

2012-09-13 17:35:40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藏区妇女健康堪忧 三患者在深获免费治疗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总经理张艳红(中)与康复的藏区母亲及家属交谈

藏区妇女健康堪忧 三患者在深获免费治疗

康复后的藏区母亲及家属精心准备了歌舞答谢主办方

近日,“2012母亲健康快车青藏行”公益活动主办方在对220名藏区妇女进行防癌筛查和妇科检查后指出,藏区妇女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卫生保健意识亟待提升。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关爱办主办,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承办的 “2012母亲健康快车青藏行”公益活动于8月5日在深圳启动。8月8日至11日,医疗队在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进行了为期4天的筛查、义诊和送药活动,共为220名藏区妇女进行了防癌筛查和妇科检查,并收集一百多份宫颈涂片带回深圳作进一步的细胞学病理分析,最后确定10位藏族母亲需要手术治疗。

此次赴藏医疗队首席专家,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副院长张秋娟告诉记者,受检的220位藏区妇女平均年龄为36.6岁,其中年龄最大70岁,最小仅15岁。从检查病种结果看,阴道炎症占总检查人数的46%,宫颈疾病占总检查人数的89%。其中大部分由于生育频繁、分娩及产后未得到良好休息和恢复造成。孕产检查结果显示,此次检查妇女平均初产年龄为18.6岁,平均生育产次数为5.6次,最多分娩次数为12次。另外,有死胎、死产史的占总检查人数的31%。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总经理张艳红担任医疗队队长亲赴藏区。她说,曲麻莱县落后的医疗条件及薄弱的医疗保健意识,导致当地女性健康状况堪忧。

据张艳红介绍,在确诊需要手术治疗的10位藏族妇女中,三位已于9月4日抵达深圳,并于6日及8日在远东妇儿科医院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治疗,12日康复出院。

她表示将继续接其余的几位病患到深圳进行治疗,活动将持续到2013年,并按照这一模式持续开展下去。

她说,远东医院虽然是民营医院,但坚持用爱心回馈社会。开业三年以来,已经组织和参与了包括母亲健康快车•深港一体化宫颈防癌关爱工程、512北川地震灾区母亲义诊、珍爱生命,关爱女性——省妇联百万女性免费防癌普查工程、国际助孕直通车大型公益活动、妇科肿瘤救助车通车等数十场大型公益活动。

27岁的带沙白玛是前来深圳接受治疗的母亲之一。这位4岁孩子的母亲在检查中发现宫颈息肉,同时自述2年前上了宫内节育器后,常有腹痛和出血等症状。她于6日接受宫腔镜微创手术后已经康复。

她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是在纯牧区长大的,从没想过能到这么美的城市,能得到这样的关怀。

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说,此次活动从深入雪域高原送医送药传授健康知识,到接病患到医院免费救治,从一个侧面看到深圳不止是一座拥有先进医疗设备、优秀医护人员的大都市,更是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城市。(记者 陈虹)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酷炫摩托车嘉年华亮相三亚街头

2016北京“光猪”开跑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