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深圳义工涂家健:来了就是深圳人

2012-09-11 16:43:3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年前,一次意外的受伤,涂家健差点丢了性命,在最煎熬、最失落的时候,是一些素不相识的义工,每天不间断地陪伴在他身边,点滴的问候,点滴的关心,让他重新点燃生的希望。

病愈后,涂家健毅然加入了义工联,成了一名志愿者。如今25岁的涂家健是深圳市龙岗世贸U站站长,被称为深圳龙岗最美的义工,美不在其外表,而在内心。

他现在是深圳东部公交公司一名普通的汽车修理工,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12点要在公司工作,而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就在U站做义工。四年时间,做义工已累计超过5000小时,是一名五星级的义工。

他告诉记者,身穿红马甲让他骄傲,他更有价值的存在,这样可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他每天很快乐,也让他更融入义工团队,更融入深圳城市当中。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涂家健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他的团队中。(记者 陈虹 冯媛)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涂家健 最美义工 志愿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