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深圳海关截获邮递渠道最大批次侵权物品

2012-08-20 17:25:45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不让‘made in china’成为‘山寨货’的代名词”。近日,记者从海关获悉,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邮件出境渠道连续查获两批寄往美国的侵权物品,侵权邮包多达近千个,缴获侵权“power Balance”能量手环2155个。据权利人介绍,该能量手环的市场销售价格为人民币300元/个,该批物品总货值达人民币60余万元。该案为今年以来深圳海关在邮递出境渠道查获的最大批次的知识产权案件。

深圳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负责人程辛向记者表示,以往侵权行为多发于货运渠道,近年来随着国际电子商务和国际邮递、快件业务的迅猛发展,不法分子通过邮递渠道实施侵权行为的情事有所增加,海关将加强与邮政、快递企业的联系配合,进一步遏制邮递渠道进出口侵权行为,不让‘made in china’成为‘山寨货’的代名词,维护中国产品在国际上的声誉。(记者 陈虹 通讯员 黄珊蓉)

编辑: 冯媛 标签: 深圳 海关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