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母亲健康快车”驶入青海玉树

2012-08-07 20:23:2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母亲健康快车”驶入青海玉树

“母亲健康快车”驶入青海玉树

“2012母亲健康快车青藏行”专业医疗队 8月6日进入青海玉树藏区,在未来一周将为贫困偏远的藏区妇女提供免费筛查及义诊等服务,并将筛查出的妇科肿瘤及宫颈疾病患者分批次接到深圳进行手术治疗。

该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及深圳关爱办联合主办,旨在向藏区女性普及健康知识,帮助当地育龄女性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和生殖健康水平。同时通过对当地妇女开展宫颈癌、妇科肿瘤筛查及诊治,及早发现危害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及时治疗,让她们重获健康。

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及指定医疗援助医院,派出由医院总经理张艳红任医疗队队长、4名资深妇产科医护人员的专业医疗队。

据主办方介绍,医疗队目的地是医疗条件较为落后的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该县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海拔在4100—5000米之间,是以藏族人口占98%的纯牧业县。县内自然条件恶劣,全年冷季长达9个月,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0度,全县约有一半人处于贫困状态,年人均收入不足800元,属省定贫困县。该县缺医少药情况仍较严重,作为全县医疗机构“龙头”的县医院,也只能开展一些清创缝合、妇科顺产等医疗技术。

在出发仪式上,已经去过曲麻莱县的张艳红说,卫生保健意识的薄弱,医疗保障系统的缺乏,是目前藏区贫困地区发展健康事业的一大难题,也是当地一些妇科疾病高发的重要原因。为此,对当地妇女开展宫颈癌、妇科肿瘤筛查是本次青藏行活动的重点公益措施之一,通过筛查及早发现危害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并根据条件尽可能就地诊治。此外,经筛查患有严重妇科肿瘤及宫颈疾病的女性,如无法在当地进行诊治的,将分批接至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接受免费的专业治疗,直至康复出院。

根据活动安排,第一批患者将于8月14日左右来深接受专业治疗,第二批也将于8月底到来。主办方表示,该活动将一直延续到2013年8月。(记者 陈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2012母亲健康快车青藏行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