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深沿江高速建设进展顺利

2012-08-07 15:28:2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由深圳市政府投资,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项目进展顺利,其关键性控制工程—东宝河特大桥已于八月初正式合龙。

东宝河特大桥位于深圳市与东莞市交界的东宝河入海口处,设计为(120+216+120)m跨径的双塔四索面矮塔稀索部分斜拉桥,采用塔墩固结、塔梁分离的三跨连续体系,桥型结构独特,位于小半径平曲线上(半径为2000米),施工难度大,施工技术复杂。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起于广州黄埔大道,终于南山区的月亮湾大道,与深港西部通道侧接线对接,全长约89公里,是广东“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继广深高速公路之后,珠江三角洲地区又一条南北走向重要的高速通道,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促进珠江三角洲穗、莞、深地区及香港经济共同发展。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也是深圳市“七横十三纵”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东莞与深圳交界的东宝河口,基本沿珠江口东岸布设,途经宝安区沙井、福永、西乡及新安街道办、终于南山区的月亮湾大道,与深港西部通道侧接线对接。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主线长30.45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主线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全线设福永、机场、西乡及月亮湾4处互通式立交,并在线位上预留与外环高速之间的互通,同时在南头村位置设置与南坪互通的接口。项目工程规模大,结构形式多样。项目全线长约30.45km,其中桥梁长度约30.3km,占全线长99.7%,另有约18km长匝道桥。主线桥梁结构宽度40.5m。为目前国内最宽的海洋环境八车道高速公路长大桥梁,边检站特大桥桥面最大宽度达143m,是目前国内最宽的桥梁。项目永久结构混凝土用量约230万方,用钢量约35万吨。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项目除机场互通立交匝道及收费站以外部分(包括机场互通主线),二期工程为机场互通立交匝道及收费站部分。

一期工程计划于2012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力争在2013年6月底前,确保在2013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待深中过江通方案确定后实施。

一期工程2009年4月底开,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2.9亿元, 约30.35公里长的主线桥梁、约18公里长的匝道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建成,上部结构完成87%。目前,项目控制性工程虾山涌及三围涌码头段、前海收费站特大桥段等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后续路面及交安、机电等剩余工程即将陆续展开施工。(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陈虹) 实习编辑:李朝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 关键性 合龙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