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本网专稿
大运效应 深圳市民初享“办赛事、办城市”成果
2011-07-07 17:32:0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未来:借大运顺势推进发展

尽管大运尚未开幕,深圳却已经在展望这座城市的“后大运时代”。

借力大运,深圳“顺势而上”。

大运前后,全长170公里的5条新地铁线路立马开工、武广高铁延至深圳、3.4万辆新能源汽车陆续驶进深圳、深圳河等53条河道持续治污……5年内,深圳将建成358公里地铁线、500公里公交专用道,公交出行分担率由现在的45%提升到70%以上。

6月3日,300多名深圳志愿者骑行绿道“倡低碳、迎大运”。大运带来的335公里绿道将在大运落幕后延伸、形成2000公里的绿道网络。到2015年,驶进深圳的新能源汽车将达到15万辆、碳排放总量降低15至20%。

大运带来的“办城市”,改变着深圳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观念。

“地铁族”将成为深圳的主流人群、“地铁”取代“自驾”成为出行新时尚、“关外”成为宜居区……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绿色出行”大型调查表明,96.15%的“有车族”表示将尽量减少开车、改乘地铁出行;一位家住横岗的“上班族”说,上了地铁“心里就完全没有了过去那种‘关内’‘关外’的反差”。

2010年,深圳率先成为第一个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和“公交都市”示范市。市长许勤说,大运带来了示范必需的软、硬条件。

2条地铁线与香港地铁“无缝”连接,让深港居民实现了“半小时往来”;远期规划的轨道交通已确定与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的轨道交通接驳,形成深圳在“珠三角“区域的“一小时生活圈”;地铁与国家高铁的融合,使得深圳人半小时到广州、3小时到厦门,北京、上海“朝发夕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
开工量一个月增加160万套 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