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奥的斯再曝两起事故 过度依赖外资应警惕
2011-07-19 10:00:58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奥的斯再曝两起事故 过度依赖外资应警惕

奥的斯电梯事故系列观察之八

——奥的斯再曝两起事故 过度依赖外资应警惕

编者按:近日来,媒体频频曝光的电梯事故使奥的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电梯生产商、服务商形象大打折扣。距13日陕西延安一男子疑因奥的斯直梯致死在电梯天井坑底没两天,又发生了两起奥的斯电梯故障使乘客受到惊吓的事故。有媒体称,奥的斯公司的销售订单疑遭严重打击,原来与奥的斯签了订单的客户叫嚷着要退货,而正在洽谈的不少合同也面临夭折。业界也对电梯业过度依赖外资表示了担忧。

乌市一小区18人被困电梯半小时 又是奥的斯

“嗵、嗵、嗵”随着三声响,电梯还未运行到2楼,魏秀兰等18人就被上下颠了三次,然后困在不到3平方米的电梯里,熬了近半小时。

距13日陕西延安一男子疑因奥的斯直梯致死在电梯天井坑底没两天,16日上午11时许,在乌市一小区B栋楼2单元,吴先生、魏秀兰等18名看房人乘坐电梯时再遇故障,在1层和2层之间,上下颠了三次后,停在中间。约半小时后,电梯内外的人一起努力,撬开电梯门走出来。

50多岁的魏秀兰当天带着9岁的外甥一起看房。她说,“大家进去时电梯也没报警。18个人挤在一起,呼吸有点难,大家变得很焦躁。没一会,听到有人在外面喊话,而且拿东西把电梯门撬了点缝隙,大家情绪才好点。出来时,个个红着脸,满头大汗,衣服也湿透了。”

近半小时后,奥的斯公司的工作人员赶来将电梯门打开。

17日下午,在该小区B栋楼2单元,电梯在正常运行。该小区的6部电梯,都没有张贴紧急呼叫电话、电梯生产厂家和维保单位,以及质监部门信息的标签,只有核载13人等字样。“入住这个小区2年,电梯老出故障维修。”住在小区B栋楼1单元13楼的业主蒲先生说。

“我们小区的6部直梯,都是奥的斯电梯。”该小区物业公司值班的保安陈克义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称平时电梯出故障后基本是和此号码联系。但拨通后,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据奥的斯公司客服称,该次事故原因之一是超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建设更加富饶祥和的新西藏
习近平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