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奥的斯再曝两起事故 过度依赖外资应警惕
2011-07-19 10:00:58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李沧星光商场装奥的斯电梯 女童被困吓得大哭

1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市民史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童童(化名)去李沧区星光大道商场3楼上舞蹈课,不料女儿却被困在电梯里20多分钟。“除了我女儿被困在电梯中,还有一个大姐和一个年轻小伙也被困在电梯中。”下午5时左右,回到家的史女士认为商场工作人员处理此事时“很不积极”,她越想越气便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此事。记者现场探访了解到,出事电梯为奥的斯品牌,与北京地铁扶梯事故中的电梯为同一品牌,目前李沧区质监局正在调查此事。

4岁女童被困电梯20分钟

突发事件

女儿童童一直想学舞蹈,得知在李沧区星光大道商场3楼办公的一家艺术团教舞蹈不错,史女士趁着昨天下午有空,和丈夫带着女儿一起去试听。“下午3点半左右,我和女儿先来到商场大厅坐电梯,电梯门打开后,女儿先走进去,没想到电梯门迅速关闭,我赶紧用手去挡,结果死活没挡住。”向记者说起此事时,史女士情绪特别激动,她说当时电梯中只有她女儿一个人,女儿那么小,她非常担心。

“电梯载着女儿上楼,着急的我便一直按着大厅墙壁上向下的电梯键,结果无济于事,电梯还是一个劲地往上走。”通过大厅内电梯上下按键指示,史女士发现电梯载着女儿升到了4楼,她便给在停车场停车的丈夫苏先生打电话,让他赶紧过来救女儿。

史女士随后往4楼上跑,到了4楼才发现电梯停在2楼,她又迅速来到2楼,在2楼电梯旁,她听到女儿在电梯里面大声喊 “妈妈”,但电梯门却死活打不开。史女士更加着急了,赶紧让丈夫去4楼找商场工作人员救女儿。

商场工作人员态度冷漠

讲述

说起女儿被困电梯的事,史女士的丈夫苏先生也非常气愤。“我到了4楼,找到一名商场工作人员,我说我女儿困在电梯里了,你们快帮我找找保安或者工作人员吧,结果她让我自己去找,她说自己只负责4楼,不负责其他楼层。”苏先生说,这名工作人员如此冷漠的态度让他寒心,但一想到女儿还困在电梯中,他顾不上和她生气,赶紧又跑到2楼。

“2楼有个卖东西的大姐说你别乱找了,我领你到负二层去找人。”苏先生赶紧和这位大姐来到负二层,专门负责电梯运行的工作人员听说此事后,赶紧来到2楼,采取紧急措施将电梯门打开。“电梯门一打开,妻子抱住女儿哇哇大哭!”从女儿进入电梯到被解救出来,苏先生说至少有20分钟。

史女士后来又紧急拨打了110报警,并将此事投诉至李沧区质监局。相关部门接到投诉后,也迅速赶到现场处理此事。

女童家长:

商场连句道歉话都没有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采访了解到,当童童来到4楼后,她哇哇大哭的声音引起了4楼一名开瑜伽馆生意的女业户注意,她正好也要下电梯,于是便抱起童童,一起乘坐电梯下楼找童童的父母,与他们一起进入电梯的还有一名年轻小伙,他是帮这名女业户拿东西的。

不料他们3人坐上电梯后,电梯在2楼突然停下来,怎么打也打不开,这名女业户便赶紧给商场物业部打电话,物业部工作人员接报也赶紧过来处理此事。“将电梯打开后,商场几名负责人赶过来,对我们说,没事了没事了,你们赶紧回家吧。”商场的做法让苏先生夫妇很生气,女儿又惊又怕,他们连个正式的道歉都没有。

记者随后联系到商场负责人唐先生,他刚开始称自己昨天下午不在商场,落实一下再给记者答复。“商场的确发生过电梯困人事故,电梯困人20多分钟,不过事情发生后,电梯维修人员迅速施救,110民警和质监部门也赶来调查了,目前我们正在处理此事。”随后唐先生打来电话对记者说,苏先生夫妇想要赔偿,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建设更加富饶祥和的新西藏
习近平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