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报告总结京沪消费四大区别 北京人均收入增长慢
2011-07-19 09:4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报告总结京沪消费四大区别 北京人均收入增长慢

*上海市相关统计数据项目不全

昨天,2011年《社会建设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报告指出京沪两地居民收入水平差距扩大,北京人均收入增长慢于上海。据悉,该发布会由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

报告从北京、上海两地居民消费在宏观经济结构中的比重、居民收入状况、消费状况、物质生活状况四个方面进行了比较。比较发现,虽然北京和上海在经济方面都保持了高速增长,但是在居民消费方面却有一些显著的不同。如与上海相比,北京政府消费增长快,居民收入消费增长慢,北京的恩格尔系数有所回升,上海则持续缓慢下降。

从收入水平看,2005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17653元,比上海居民的收入少992元。2009年,北京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26738元,与上海的28838元相比,人均年收入相差2100元。

从收入来源的结构看,两地可支配收入中,工资收入都占主要部分,其次是转移性收入。5年来,北京工资性收入增长比上海变慢了。从各类收入增长的情况看,北京工资性收入增长额低于上海,两地增长额相差531元。但北京其他三项收入的增长额,即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的增长额都高于上海。工资性收入增长变慢是北京收入增长慢于上海的原因所在。

而且,与上海相比,北京人均支出水平增长变慢。从消费水平看,2005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是13244.2元,比上海城镇居民人均支出少528.8元,2006年还超过了上海居民的消费水平。但是2007年之后,两地的居民支出差距却连续扩大,2009年,北京人均消费支出比上海少3099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建设更加富饶祥和的新西藏
开工量一个月增加160万套 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