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家具业欺诈现象普遍 密度板贴层皮变身实木家具
2011-07-19 10:31:4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家具业欺诈现象普遍 密度板贴层皮变身实木家具

佛山作为家具生产集散地,市场上的木制家具也多种多样。(图文无关)

业内人士爆实木家具“潜规则”,普通顾客根本看不出来

继达芬奇家具涉嫌造假欺诈后,佛山一家具企业再次被牵扯进入涉嫌造假“欺诈”的漩涡之中。

昨日媒体报道称,佛山联邦家私曾在今年1月在杭州被抽检时发现其茶几宣传主材为柚木、辅材为橡木,而销售员称这款茶几为全实木,检测结果则显示,这款茶几不见一处实木材料。由达芬奇卷起的家具造假巨浪已经冲击到了佛山这座家具之乡……

昨日记者前往顺德乐从,走访多家著名大型家具卖场,试图揭开“实木家具”市场的衣角。

市场走访:

“100%实木床”价格差十倍

在一家具卖场四楼的某深圳品牌直营店,这里专门售卖高档欧美风格家具。销售人员介绍,所有家具为纯实木材质,以三门衣柜为例,主要材质采用橡木,为了美观又在表面贴了一层花梨木,但“百分百为纯实木”。

按照“纯实木”的标准,销售人员为一套小三房写了一张家具配置单。一张橡木大床售价27158元,三门衣柜的价格也要22365元,梳妆台15850元,餐桌31300元……一套小三房勉强配齐基础家私,总价达23万多元,打7.8折后也要18万多元。

同样都是“实木大床”,为何有的卖3000元、有的卖3万元?那家深圳品牌的销售人员自揭“行业潜规则”:很多卖家自称卖的是实木家具,其实有的只是主要框架如立面等为实木,板面之类的采用密度板等。“除非消费者详细盘问,不然卖家绝不会主动承认用的不是百分百实木。”

卖场内:

“实木”床只有床头是实木

记者在家具市场走访时还发现,销售员介绍各种实木家具的用料时,总能说出一些进口实木名称——印度坤甸木、非洲奥古曼和南美洲枫木等。

记者在一家实木家具店内询问一款价格逾万元的木床是什么材料做的。销售人员明确表示:“是从非洲进口的高级实木。”记者拿起产品标示,发现其产地就在乐从。记者又问“为什么里面是空的?”销售人员答道:“只有床头是实木的,床板和床身用的都是芯板。”

商家声称:

70%实木就是纯实木家具

家具品牌销售人员陈小姐透露,即使全实木的家具,也未必都是用上等的好材质制造。她表示,无论红木中的黑酸枝、红酸枝,还是花梨木,都有不同档次的材质,商家对受力承重构件和非受力承重构件使用不同档次的红木,来降低成本,也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在一家私城的一个家具专柜,一名男销售人员热情地给记者介绍一款现代风格的衣柜,记者询问家具材质,销售人员答“实木”,记者敲了敲衣柜底板,发现声音与立面敲击声有明显区别,该人员改称“主体是实木材质,部分采用板材。”

该卖场杨姓女销售员称:“按照国家标准,实木占到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就算纯实木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不能让南海问题绑架中国东盟关系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大珩逝世 享年96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