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远洋地产收购深圳三项目 意在强化北上广深战略布局

2015-02-10 13:11:47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

深圳楼市再现被收购案。继佳兆业被融创收购后,昨日,远洋地产发布公告,拟收购三个深圳物业项目权益,两个项目位于南山区,其中一个在售项目为水湾1979,另外一个则位于龙岗区。深圳商报记者昨日分别电话采访了当事双方深圳负责人,均称“不清楚此事”。

远洋深圳项目增量近百万平方米

远洋地产公布显示,拟收购三个深圳物业项目权益。2月6日订立水湾框架协议,收购诚品地产有限公司80%的股权,诚品直接持有蛇口水湾村项目(推广名:水湾1979)的100%权益,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

第二个项目则是远洋地产在去年9月25日订立荔山框架协议,收购金銮尚湾房地产开发公司若干股权,金銮直接持有深圳南山荔山工业区商住项目的100%权益,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交易代价尚未落实,远洋地产须支付1400万诚意金。

第三个项目是远洋地产在去年11月5日订立协议增持乐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持股量将由55%增至85%,从而间接持有盛平项目100%的权益,总代价(包括整体拆迁补偿及回迁安置费用)为2.25亿元,卖方放弃其对盛平项目中1.8万平方米住宅物业及180个泊车位享有的物业权利。盛平项目位于深圳龙岗区龙城街道盛平社区,总建筑面积约39.1万平方米。

至此,远洋地产在深圳将增加三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3.8万平方米。

据了解,诚品地产直接持有水湾1979的100%权益,该项目是集高端住宅及顶级服务式公寓、甲级商务写字楼、艺术生活购物中心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已于2014年12月31日开盘,均价约为6万元/平方米。与诚品80%的股权转让后,诚品将成为远洋地产的附属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诚品年度资产净值5933万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希尔顿心机装抢镜红毯

临沂11岁留守女童坚强照料瘫痪母亲撑起一个家

司机掉入水中 亡前致电妻子“车门打不开”

湖北豪华车队免费送打工游子返乡

精彩热图

江西守林员自掘“山洞值班室”执勤

武汉城管与“地摊王”拉锯战14年 用真情将其劝离

章子怡落泪答应汪峰求婚

台湾坠机事故3人仍失踪 家属说明会确定同机同赔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