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癌症基因检测能检出癌症吗?价格不菲 是否准确有争议

2015-02-04 16:22:44 来源:深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壁垒]

检测价格不菲

长久以来,人们对于基因检测的想象一直是“神秘而昂贵”,仅是一台检测仪器就价格不菲。目前,国内几乎所有的基因检测仪器都靠进口,价格从几千万到上亿元不等。

“我们的二代检测仪器购买价格是1.2亿元,单次检测成本约为1000美元,这已经比一代检测仪器成本低了很多。”深圳一家涉及基因检测服务的医疗机构总裁金先生说,高昂的检测成本也进而转嫁到消费者头上。金先生公司针对高端集团客户收费为5万元左右,单个消费者收费甚至可高达10万元。

目前,基因检测收费都是各检测机构自己定价。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做一次乳腺癌易感基因BRAC的基因检测,一次费用要4000元~5000元。华大基因还可以做乳腺癌21条基因的检测,费用需要5000元~6000元。目前,基因检测并未纳入国家医保,“做一次基因检测的费用不低,没有医保报销,很多人不愿意自己花钱来做检测。”

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价格壁垒并非不可攻破。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董事长汪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大将推出价格更为亲民的产品,“争取将价格降到一两万元”。金先生也认为,未来价格肯定会降低,但不是现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7岁女童离世 捐献器官救人

四川凉山高二女生怀孕索引产费 遭高一男友棒杀

沈阳300扇阳台大楼各家扩建有长有短贴脸亲近

图片故事:老街“守艺人”

精彩热图

图片故事:8岁羊倌风雪中放羊养家

重庆首条彩色公路正式投入使用有效缓解视觉疲劳

香港:马云出席创业交流会

探秘造星工厂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