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田社区道德论坛走进香蜜湖 热议网络“人肉搜索”

2014-12-22 11:1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何往往在网络上会出现道德缺失呢?嘉宾陈应秋认为网络问题由来已久,而网络道德问题产生的原因有“责任感缺失、道德意识缺失、行为约束力缺失”等几方面的原因,导致的结果就是网络侵权,甚至是网络暴力。“网上可用语言置人于死地”,对于网络暴力的严重性,陈应秋用了这么一句话来形容。

福田社区道德论坛走进香蜜湖 热议网络“人肉搜索”

现场居民互动。

“对于人肉搜索,我是不赞成的,因为很容易跨过界限。居民的信息应该受到保护,冒然被人公布于众,会造成伤害,严重者,则会倾向于网络暴力。”论坛现场,网络“人肉搜索”被热议,嘉宾李剑松表示。而嘉宾李剑松则表态,“我赞成正面的网络曝光,但不能无限延伸。”

对于冒然的人肉搜索带来的危害性,嘉宾罗道升担心会危及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一些人肉搜素会涉及个人隐私,很可能会伤害到儿童和青少年,这对他们的健康成长不利。”他建议,将网络搜索中的道德约束上升到立法层面,“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是否会涉及到儿童,这些都应该有规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片故事:重庆61岁老人的黑天鹅情缘

青岛胶州湾部分海滩遭泄漏原油污染

国家地理读者最佳摄影作品公布

深圳地铁乘客闯入服务亭抡椅子砸票务员

精彩热图

郑州义工组织冬至请700环卫工人吃饺子

苏格兰湖面出现“飞盘”冰

重庆“光猪跑”迎冬至

南宁惊现梅花桩迷魂阵 100米盲道12个桩等你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