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来深圳找弟弟遇麻烦 寻亲未果包被偷

2014-10-21 11:11:39 来源:深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来深圳找弟弟遇麻烦 寻亲未果包被偷

  深圳晚报报道后,爱心市民纷纷致电本报热线表示要帮助黄敏。

来深圳找弟弟遇麻烦 寻亲未果包被偷

  发现黄海,请告诉我们

南山砂锅粥餐馆的员工告诉黄敏,黄海有可能会去白石洲或者下沙找工作。黄敏印了好多寻人启事,在南山市场和白石洲派发,已经发了3天。昨天晚上,他在深圳晚报记者带领下办了新手机号,拿着修改后的寻人启事继续去下沙一带找黄海。如果您知道黄海的下落,请告诉我们:深圳晚报热线83929999。

看到深晚报道后市民纷纷提供帮助

但来深找弟弟的黄敏遇到了新麻烦 寻亲未果包被偷 哥哥咬牙还要找下去

黄敏没有料到,寻亲之路竟会如此的坎坷。

到处发寻人启事,到处打听,累了一天的黄敏在旅馆倒头就睡。当他昨天早上醒来时,惊呆了,身份证、银行卡、手机,仅有的100多块钱全都不见了,那100块钱还是好心人在前天给他的。黄敏好绝望,本来是来找弟弟,现在却把自己也弄得一团糟。他对记者说,有那么一瞬间,完全手足无措,世界塌了一样。

寻亲报道引起市民关注

昨天,深圳晚报《黄海你在深圳吗?哥哥黄敏来找你》的报道引起热议,不少民众纷纷拨打黄敏电话希望给他提供帮助。让人意外的是,黄敏的电话一整天都处于关机状态,市民们只得拨打报社热线询问。记者也是焦急万分,报道发出后一直未能联系上黄敏,担心他孤身一人是否遇到什么事情,难道是手机又放在旅馆了吗?

从昨天早上开始,便一直有市民来电表示想给黄敏的寻弟之路提供帮助,无奈却联系不上黄敏本人。得知黄敏带到深圳的费用已经用完,一位退休干部希望给黄敏捐款,帮他渡过难关。一位经营旅店的女老板也打来电话,想给黄敏提供免费住宿。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表示愿意为他提供一份工作,让他边工作边找弟弟。被誉为深圳“活雷锋”、数十年如一日热心公益的陈观玉,看到报道后被哥哥的真情所感动。因为打不通电话,陈观玉还亲自到南山派出所和福田的派出所打听他的情况,希望派出所能够帮助这位善良的哥哥。

坎坷的寻亲路

突然间,不只是“失踪”半年的黄海让人担忧,黄敏的去向也令人揪心。他到底去哪里了,为什么突然失联了呢。

眼看一天就要过去了,但傍晚时分好消息来了。昨日下午六点半,黄敏突然出现在报社,一身疲惫。他告诉记者,昨天回到旅馆后,因为一整天在外奔波寻找弟弟,很快倒头呼呼大睡。早晨,旅馆老板把他叫醒,他才惊觉自己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还有身上仅有的一百多块钱全都不见了。黄敏说,旅馆的住宿比较简陋,许多狭小的隔间并排着,每个隔间都有窗户,他猜测小偷就是从窗户爬进房间。

黄敏身上的一百多块钱,是前几天深圳晚报的记者们给他凑的五百多块钱花剩的。当时,深圳晚报的工作人员还给他的手机充了话费。黄敏还期待着能够收到工地老板从武汉打到银行卡上的两个月工资,如今银行卡也不见了,一切都成了泡影。

黄敏说,他最着急的不是手机和钱丢掉,而是担心知道黄海下落的人无法通过原来手机号码联系到他,会因此错过找到弟弟的线索。他希望,小偷能够良心发现,尽快把手机还给他,“万一错过了弟弟的线索,怎么办?”黄敏越说越焦急。

准备留深继续寻找

昨天中午,黄敏赶到沙头派出所,想办理一个身份证明,最后派出所给他办了一张临时住宿证明。办理的同时,他还不忘让警察帮忙用身份证号码查下黄海的信息。警察在输入黄海身份证号码后,找不到他在深圳任何消费记录、上网记录,甚至连乘坐车记录也没有。

“他们说他可能没用身份证。”黄敏显得很失望,“我现在只有在深圳等着,他工作过的砂锅粥店还有一个月的工资没领,不知道他会不会回去领,希望能够碰下运气。”同时,黄敏也担心起了自己,现在身上已经一无所有,孤身在深圳怎么办呢,他思考着,能不能先找一份临时工作做着。

从派出所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接连遭受打击的黄敏挺起精神,继续奔赴下沙派发昨天剩下的寻人启事。

昨天晚上,记者带着黄敏去重新办了一张电话卡,以便保持联系。他在办公室把弟弟的照片重新复印了一份,做成寻人启事单,“再印清晰点,怕大家认不出来。”并把新手机号码写了上去。(深圳晚报记者李飞 实习生 张晓琪)

编辑:刘婧 标签: 砂锅粥 黄敏 包被 寻亲 派出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精彩热图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

重庆城管背后的“女城管”

探访重庆的自由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