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王荣向读者推荐《深圳十大观念》

2012-08-23 17:00:25 来源: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参与“南国书香节”荐书活动,另一本荐书《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为深圳报业集团原社长吴松营撰写.

参与“南国书香节”荐书活动,另一本荐书《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为深圳报业集团原社长吴松营撰写

杨丽萍

“这些观念与深圳30年发展所创造的物质财富一起,成为深圳对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

——王荣为《深圳十大观念》一书作序

一年一度的“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17日在广州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参与书香节的荐书活动,向广大读者推荐阅读两本“深圳书”——《深圳十大观念》、《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

《深圳十大观念》一书汇聚了深圳改革开放30年观念创新的成果,去年5月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对“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等“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进行深入而生动地解读。每条观念分为故事与对话两部分,故事部分对观念产生的背景、经过、影响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挖掘整理;对话部分则邀请了丁学良、强世功、袁伟时等十位国内经济、历史、文化、社会学界的著名学者,就每一条观念进行深入解读与阐述。王荣欣然为该书作序,认为“十大观念”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改革开放的生动印记。“这些观念与深圳30年发展所创造的物质财富一起,成为深圳对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

《邓小平南方谈话真情实录》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深圳报业集团原社长、广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吴松营撰写,今年2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作为1992年邓小平同志视察深圳时的全程实录,该书以大量首次披露的南方视察实情,在20年后为当年春天那场伟人的世纪之行加上精彩的注脚。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杨丽萍)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