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深圳宝安出台“1+5”文件 不惜重金扶优扶新

2012-07-11 16:36:45 来源:《深圳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9日,记者从深圳宝安区经济促进局采访获悉,经过半年多的酝酿,近日深圳宝安区正式推出促转型升级“1+5”系列文件。自6月8日正式印发“1+5”文件之日起3年内,深圳宝安区每年将拿出约6.65亿元,奖励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用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推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1+5”系列文件的颁布,被视为深圳宝安区在新形势下一次绝地反击式的主动出击。

据悉,文件起草小组认真学习研究了近年来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文件,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宝安实际,召开30多场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区各部门、各街道以及1000多家企业的意见,汇总反馈信息200多条。

促转型“1+5”系列文件中的“1”是指《关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施意见》,“5”包括从支持先驱型企业发展、替代优先、创新优先、载体优先、环境优先等5个方面,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从参与起草“1+5”文件的有关人士处获悉,深圳宝安区曾经在2009年出台过保增长“1+8”文件,当时的背景是为了抗击金融危机对宝安区经济的冲击,此举措为该区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与过去保增长的“1+8”政策相比,本次颁行的“1+5”文件,主要目的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深圳宝安区本次出台的“1+5”政策文件一改过去“普惠式”做法,旗帜鲜明地提出“扶优扶新扶强”的产业发展理念,着力引导产业向“微笑曲线”两端攀升。(记者赵川 通讯员 陈雪乔)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