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二手房市场初现回暖 持续反弹仍乏支撑

2012-07-11 14:57: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反弹缺乏明显动力

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购房者买房意愿逐渐增强。但业内人士坦言,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二手房市场“量价交换”的格局很难改变。卖家只有顺应形势、降价放量才能吸引买家入市,报价坚挺将加重观望氛围,从而引发新一轮博弈。

搜房网研究员姚锐分析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上出现的成交低位回暖、价格小幅走高的情况属于暂时的结构性变化。而市场上小户型的优惠房源所剩不多,大部分待售的是改善型、大户型房源。因此,后期二手房市场的持续火热缺乏明显动力。

近期,中央相关部委频频表态,将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入市。在限购令的约束以及高库存的压力下,业内普遍认为二手房价尚不具备反弹条件。

“目前二手房市场的确出现回暖迹象,但是不可能出现之前房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教授说,相对来讲,目前二手房价格反弹幅度微弱,远小于之前的降价幅度。二手房价格回暖前景尚不明朗,下跌趋势并没有完全改变。

张东表示,当前,二手房房东对价格的反应速度明显快于开发商的调整步伐,因为其定价依据更简单直接。“不过,在新房价格不具备上涨条件的前提下,二手房东同样不可贸然对价格抱过多幻想。”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