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二手房市场初现回暖 持续反弹仍乏支撑

2012-07-11 14:57: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折利率现身二手房市场

业内认为,近期央行两度降息之后,刚需买家入市意愿明显提升,少量改善性需求也准备在预想中的房价回调潮来临之前尽快出手,由此导致近期二手房市场出现回暖局面。

武汉亿房网研究中心研究员鄢峰说,近期有许多二手房购房者担心价格上涨而匆忙购房,使得成交量出现短期大幅上涨。此外,6、7月份是传统毕业季,中、高考之后活跃的学区房交易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二手房交易量的攀升,并由此拉动了房价上涨。

武汉一房地产中介经纪人李涛告诉记者,目前许多待售二手房都是2008年房价高峰期前后购买的,均价都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房主不可能亏本卖,所以价格很难降下来。

“涨价现象在第二次降息后出现的较多,但因幅度不高,许多购房者还是可以接受,这两天咨询二手房的客户已明显增多。”武汉鲁巷一家中介的客户经理说,他已能感受到降息给市场带来的影响。

记者日前从武汉部分银行了解到,目前二手房首套房贷也可以提供优惠利率,并以9折利率居多。

以前,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多数银行放贷主要考虑新房市场,部分房龄较长的二手房很难申请到贷款,优惠利率更是鲜有所闻。业内认为,降息加上贷款利率优惠,有望将对价格较为敏感的刚需购房者拉回二手房市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精彩热图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

万圣节临近 北京欢乐谷开启狂欢模式

马德帆艺术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3D Touch屏竟然可以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