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德国百年传动品牌——“亨利安传动”落户中国

2011-08-03 17:05:29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青岛亨利安传动机械有限公司(Herion Drive Systems)新厂区投产仪式7月28日在青岛临港经济开发区举行。

该公司由国内机床龙头企业天水星火集团和百年德企亨利安传动集团共同兴办,项目总投资8.5亿元,占地87,000平方米,2009年6月26日开工奠基,厂房和工艺完全由德国专家设计,全部依照德国最现代化工厂标准建设,生产设备全部德国进口。

公司总经理周翔介绍说,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实现利税1亿元以上。

新工厂主要生产精密回转支承、大齿轮齿圈、齿轮箱等精密传动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军工(雷达、炮塔等)、重型数控机床、船舶制造、医疗器械、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石油冶金等行业。

投产仪式同时,由亨利安公司与德国英格尔施塔特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三方合作,共同成立的“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也是亨利安公司“亚洲区研发中心”也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

德国亨利安传动集团董事长克劳德·亨利安,介绍说研究中心已经拥有世界领先的全功能数控回转支承测试平台,造价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历时一年半,由欧洲专业机构研制成功,标志着国内首台最大载荷可超过10,000KNm(相当于普通轿车扭矩的十万倍),并可模拟回转支承等传动件的使用环境,进行疲劳寿命、倾覆力矩等高精测试的实验平台开发成功。

“众多高精尖生产、检验和测试设备保证产品质量达到德国原厂标准,国内仅有少数外资品牌可达到同等质量标准,产品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克劳德·亨利安说。

业内人士介绍,继外资风电制造商成功进驻中国后,国际著名风电配套商的逐渐本土化也已经成为行业趋势,亨利安传动此次在中国青岛建立的新工厂投产,标志着继罗特艾德、斯凯孚等外资回转支承品牌进驻中国后,又一高端德国百年品牌强势登陆大中华区。为国内装备制造业传动件市场,尤其是风机主要部件配套市场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高性价比首选,为提高风机整体质量,降低部件采购成本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解传姣 戴燕)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亨利安传动

精彩热图

盘点世界十大最迷人古堡

网友替众名画穿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