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科研楼主体结构封顶
2011-04-25 20:19:11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深圳市建市以来投入最大的公共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科研楼主体结构近日封顶,整个项目计划年底竣工。

据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广东省和深圳市重大项目,由科技部和深圳市共同出资,总投资超过12亿元。

超算中心将安装“星云”高性能计算机系统,计算能力达到千万亿次。超算中心建成后,将承担各种大规模科学与工程、商业智能、金融分析、城市管理等计算任务,将对深圳乃至全国基础科研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超算中心位于深圳大学城东校区西南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东侧,南方科技大学启动校区北侧,总用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414平方米;主体建筑由机房楼和科研楼两栋楼组成,其中机房楼建筑面积12012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为超算主机房和数据机房;科研楼建筑面积31402平方米,地上16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67.4米,主要为监控、科研、办公及配套用房。

超算中心的机房楼已于去年底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修装饰工作,超级计算机主机即将安装。

此次科研楼封顶后,将马上开展后续设备安装等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兴国:推进“三区”联动 造福一方百姓
文化部部署查处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及低俗网游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