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黄兴国:推进“三区”联动 造福一方百姓
2011-04-25 16:22:45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昨日上午深入武清区,就推动农村“三区”联动建设进行调研。黄兴国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推动示范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和农村居住社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壮大区县经济实力,造福一方百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山、副市长李文喜以及本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京滨工业园地处武清区西北部,目前已完成起步区3.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引入上市公司6家,世界五百强企业4家,行业龙头企业8家,形成了新材料、石油机械设备制造和精密设备制造三个主导产业。黄兴国在察看时指出,要坚持高水平规划,科学布局,充分发挥园区地处京津冀核心区域的区位优势,高度重视集约节约用地,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要坚持项目支撑,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下力量引进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吸引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入驻,使园区向着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方向发展。

佛罗伦萨小镇由美国威特公司和意大利RDM集团共同投资开发,将建成集休闲、娱乐、餐饮、购物和景观于一体的奥特莱斯购物小镇,目前已引进200多家欧美一线品牌,预计今年上半年一期开业运营。黄兴国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建设以及运营筹备情况。他指出,进度服从于质量、服从于品质,要精心筹划,注重细节,体现特色,努力取得最好的经济效益,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增添新亮点。

下朱庄新城镇是列入全市试点的示范小城镇。黄兴国认真察看示范小城镇建设规划,听取工作汇报。当得知下朱庄街13个村庄全部实现撤村建居,建成了两个居住社区时,黄兴国十分高兴。他指出,改善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使他们安居乐业有保障,是推动“三区”联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高质量建设农民居住社区,多替百姓着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搞好环境绿化,切实让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黄兴国一行还来到梅厂镇现代农业示范园,走进大棚,仔细查看作物长势,询问经营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是改变农业生产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主要途径。要突出区域特色,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发展绿色生态、休闲观光、林下经济、果木树苗等种养业,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实力。

来源:天津日报(记者 李川)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文化部部署立案查处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及低俗网游宣传
北京公布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举报电话和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