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河北多地四月飞雪 积雪达14cm
2011-04-25 17:21:2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北多地四月飞雪 积雪达14cm

河北省张家口市气象局4月23日通报,该市坝上沽源、康保、尚义和张北四县迎来了今春的最大一次降雪,降雪属于中—大雪量级。

据悉,该地区各级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有利时机,通过实施地面碘化银发生炉人工增雪作业。仅沽源县就共燃烧碘化银烟条10根,作业效果非常显著。截至23日晚上八点,沽源县范围内平均降雪量已达7毫米,积雪深度达到14厘米,属入春以来最大一次降雪。而康保县从22日下午五点开始,至今仍在下雪。

据了解,清明过后,该地区一般很少降雪。眼下,正值张家口坝上地区春播季节,干旱已基本成为定局,没气象部门能够抓住时机积极人工增雪。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场雪被农民称为赞为比“油”还金贵的“及时雪”。

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雪不会对已播种庄稼造成不利影响;相反,还会使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明显降低,减轻了森林草原防火压力;同时增加了土壤墒情和空气湿度,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对该地区抗旱备春耕工作的开展也起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中新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4月22日结束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广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但并未表决。另据这位专家介绍,通常征求意见的时间为一个月左右,但提交二审的时间能否赶上6月的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目前尚不确定。>> 详细
点击排行
  黄兴国:推进“三区”联动 造福一方百姓
文化部部署查处违法网络音乐网站及低俗网游宣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