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深圳检验检疫局推出多项便利措施服务大运会
2011-03-26 16:34:27      来源:大运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服务保障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深圳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有关要求,紧扣深圳城市特质和深港两地查验通关模式,推行一系列便利措施和优惠政策。该局将在进出境物资、出入境人员携带物、出入境人员携带的伴侣动物、检验检疫收费等四方面予以便利,努力打造优质的口岸通关环境,进一步塑造和提升“深圳效益”和“深圳质量”新形象。

该局在政务大厅和各分支检验检疫机构报检大厅设立“大运会专用窗口”,由专人负责受理大运物资的申报、签证、放行等工作,并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做到大运物资随到随办。

对于供大运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将部分下发检疫审批权,相关单位可在深圳检验检疫局办理许可证,检验检疫机构将优先受理,缩短时限,确保该类物资的快速入境及安全供应。

对于代表团和参赛团队自用的入境电池、旧机电产品,自用物资强制性认证产品,自用的数量合理的生物制品及血液制品,自用食品、动植物及其产品等自用物资,凭大运组委会执行局出具的自用物资担保函享有相应便利。简化行政许可环节,促成“三变一”,即原需进行备案、认证、卫生检疫审批的自用物资,仅实行登记制度,大大减少物资进境前的常规程序;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仅审核相关文件和材料,自用物资经现场查验合格后快速放行;自用食品可免予抽样检验,免予加贴中文标签。

对于由指定口岸申报入境的进口供大运食品、食用动植物及其产品,深圳检验检疫局构筑“三员两地一中心”全方位保障体系,“三员”即口岸现场查验人员、指定仓库驻点检验检疫人员、实验室检测人员三大人才队伍配备到位;“两地”即指定口岸和指定存放场所分别“重兵把守”,实行预约检验检疫,缩短等待时间,点对点运输到指定仓库,严格入出库管理,提供全过程、无缝隙服务保障;“一中心”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开辟进口供大运食品优检通道,为食品质量和安全注入强大的技术支撑力量。

来源:大运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年9类非北京户籍考生可在京升高中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