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咆哮体”后又现“谋杀体” 网友热衷造句接龙
2011-03-28 15:22:56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梨花体、凡客体、咆哮体、银镯体、织毛衣体……现在网上越来越多的“体”让你不再好好说话,或者说是让你把话说得更好。凡客体、咆哮体尚在大行其事,现在已经又有更新的“谋杀体”出炉。

这一新网络语体的诞生源于豆瓣读书频道上日前推荐的一本推理小说《为他准备的谋杀》,这本书的开篇第一句话是“我去年十一月特别想杀人,因为懦弱迟迟没有动手。三个星期之后一次意外让我摘掉警徽,下了枪,杀人计划不得不延迟,那个人活得比我还好。”也许你觉得这句话并无特别,但一旦被有心网友“盯上”并加以发挥以后,崭新的“谋杀体”华丽丽地诞生了——

“造句接龙,创造比凡客还火的‘谋杀体’,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囤油,但因为胆儿 迟迟没有下手,后来油价就成现在这样了;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嫁人,但因为羞涩迟迟没有表白,后来就没人可嫁了;我去年十一月特别想养狗,因为房子小迟迟没有动手,后来,我连松鼠也养不起了”……楼主的一番诱导引发了网友蓬勃而创意无限的“谋杀体”展示——

有很欢乐的,比如“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辞职,因为懒迟迟没有动作,结果我加薪了,哈哈”、“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退学,因为懦弱迟迟没有动手,后来竟然毕业了”;也有杯具的,“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和你去巴黎,却因为签证办不下来一拖再拖,现在终于可以成行了,你却和别人去维也纳了,丫的小三怎么这么多。”“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辞职,因为年终奖而迟迟没有动手,后来我年前被开除了”;还有比较戏剧性的,简直可以当成微小说来读,“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看盗梦空间,但因为看睡着了错过了全部剧情,三周后的一天我发现口袋里有个陀螺,随手一转,到现在都没停”;“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结婚,因为他不同意而迟迟没有动手,后来我成了他的后妈,他甭指望继承一毛钱”;“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雇凶杀了你,因为没钱迟迟没有动手,后来发现原来我还爱着你”……

还有一些则是网友调侃恶搞的,比如“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去演《宫》,因为档期太满迟迟没有赶赴横店,后来杨幂就火了”;“去年十一月,我特别想买房,因为缺钱迟迟没有动手,现在我连厕所都买不起了”……

“这帖子好欢乐”、“笑喷了”、“没错儿,悔不当初呀”、“楼主杯具啊,同情”、“去年十一月好忙啊”……网友一边讨论一边纷纷贴出自己的“谋杀体”,现在该活动贴短短几日已经有数百网友发表自己的“作品”。看到这里,你是否想到,去年十一月,你有没有特别想做的事……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