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今年9类非北京户籍考生可在京升高中
2011-03-28 15:24:09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中招,9类非北京户籍的考生可在京升高中。同时,往年的“招优”批次录取将更名为“名额分配”批次录取。

记者今天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中招,示范高中将招生计划的5%至10%用于“名额分配”。

本市将继续鼓励部分区县试点跨区“名额分配”,即示范高中校除面向本区初中校进行“名额分配”外,还可将少数名额分配到远郊区县的初中校。已确定参加“名额分配”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招生考试。

考生填志愿时,需将“名额分配”学校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且不能参加提前招生、实验班等其他特殊招生,未被“名额分配”学校录取的考生第一志愿作废,可从第二志愿开始参加统招录取。

这意味着往年的“推优生”将失去被各示范高中为招揽优秀生源设置的外语实验班、文理实验班、创新实验班等录取的机会。

今年中招各区县需向社会公示“名额分配”方案,有住宿条件的还需为远郊区县参加“名额分配”的考生预留住宿指标。“名额分配”计划未满额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录被推荐考生。

此外,公办高中仍可招择校生,择校生计划需通过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纳入招生计划统一管理,继续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与去年一样,今年中招仍有9类无本市户籍的考生可在京考高中。

今年中考将在6月24日至26日进行,英语听力通过考点校园广播播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今年9类非北京户籍考生可在京升高中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