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右玉生态旅游受热捧

2012-10-08 21:47:12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金秋时节,塞上右玉遍地流金,风光旖旎。中秋节、国庆节连着放假8天,并且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到右玉自驾游广受游客追捧。“自驾游”逐渐代替团体游,成为国庆长假游客出行的第一选择。

10月3日,记者在右玉县南山森林公园看到,许多游客都选择了驾车徜徉于塞上绿洲广阔的林海间。来自北京的150多名“自驾游”爱好者,更是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由于大量游客的涌入,右玉县各宾馆都已爆满,许多车辆在加油站排起了长龙。据了解,国庆长假来右玉的游客预计将达到5.6万人次。

来自天津的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在塞上绿洲右玉县旅游,和其他地方的景区完全不一样,这里路况好,风景又美,玩得非常尽兴,明年一定还过来。”

近年来,右玉县依托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围绕“一山一水一基地、一城一堡一园区”的规划思路,树立“旅游、生态、文化、产业、创意”五位一体新理念,整合资源要素,统筹项目资金,推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着力打造“全景右玉”AAAAA级旅游景区。

“广袤无垠的丘陵,汹涌着浩瀚的林海,五彩斑斓的树叶,化作姹紫嫣红的秋色。右玉的秋天有一团祥和之气:蓝天碧野、风清云高,一群群羊儿和几个悠闲的牧人在原野里‘闲逛’,这样的风光实在是太美了”。来自太原的著名摄影家金祥激动地说。十一长假期间,到右玉从事采风、摄影、绘画、DV创作的大师们依旧络绎不绝,记者在109国道、211省道沿线,随处可见搭起的画板和架起的相机,大家都想抓住金秋时节,创作出更多上乘的作品。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古关、牛羊”构成了塞上绿洲独特的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观,建百里绿色通道,打造生态精品工程,恢复古关遗存,右玉县以开拓的眼光着力打造特色生态旅游基地。全县旅游业呈井喷式发展,2011年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83.42万人,旅游收入7.89亿元,而今年仅1-8月份,全县已接待游客超过65.4万人次,旅游业创收6.086亿。 (记者孙瑞生 通讯员王涛 辛泰)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靓景迎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