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吕念祖病逝享年55岁 曾为歌手后任官员

2012-10-08 16:57:5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吕念祖病逝享年55岁 曾为歌手后任官员

  吕念祖2007年初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有“广州刘文正”之称的广东第一代流行歌手吕念祖日前因病去世,享年55岁,追悼会于5日举行。

  吕念祖曾因演唱香港电视连续剧《霍元甲》主题歌《万里长城永不倒》而一夜风靡内地歌坛,更凭此参加了1985年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是首位参加央视春晚的广东歌手。

  吕念祖曾是当时广州最大的两个轻音乐团之一———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轻音乐团的首席男歌手,也是中国唱片公司广州分公司艺术团歌唱演员。他在1985年“红棉杯”歌唱大赛上获得“羊城十大歌星”称号及1988年“全国十大歌星”头衔,1986年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评为“全国最受欢迎的歌唱演员”之一。吕念祖不但是位出色的歌唱演员,还具有很高的表演才华,曾参演过电视连续剧《雪城》。

  离开乐坛之后,吕念祖成为广州电视台的主持人,担任了不少大型晚会的策划和主持,后担任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局局长、党委书记。

  肖执缨

编辑: 吕冰 标签: 吕念祖 1986年 享年 演员 雪城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靓景迎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