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五台山两节旅游完美鸣金

2012-10-08 21:47:12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天接待游客54.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5亿

“白云白,天蓝蓝,白塔巍巍紫燕绕,五峰锦绣玉带缠;真是人间仙境啊!”来自河南的游客王先生一行感慨万分,“我们第一次来,五台山真的是名不虚传!”

中秋的五台山原本就赤、橙、黄、绿、青竞相绽放,仿佛天神打破了颜料瓶般的时节,而7日一大早,五台山的天变得浓雾蒙蒙,穿行红墙碧瓦之间甚至有一种湿漉漉的感觉,仿佛是对持续火爆的双节假期落幕表现出一种恋恋不舍的姿态,使这个素有“金色世界”之称的佛国圣地更显神秘。记者从五台山假日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一连8天的时间里,有54.1万人次的游客兴致勃勃地穿行红墙碧瓦和金碧辉煌之间,进行着他们双节假日的佛国之旅。

双节期间的五台山仿佛文殊菩萨精心布置过一般,灿烂似金,点缀其中的苍松显得青翠欲滴,而矗立的白塔和那道道红墙、重重殿宇、楼阁、牌坊等等都被裹在层林尽染的金秋韵味中,一切都那样神秘而端庄,使人如入仙境,留恋忘返。许多首次来到五台山的游客,都被这里奇丽壮观、美如画卷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古韵依然的人文景观所深深吸引着。一道道“敕建”字样的碑匾仿佛在向他们讲述着佛国兴盛、民族融合的历史,召唤着人们真切地感受文殊圣域的神秘;一片片金币般的台杨叶子随风飘过,纷纷落在拾阶而行的游人身上,好像是送给大家数不清的收获与惊喜。

为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五台山提前动手,及早部署,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在通往五台山的三条平整通畅旅游公路,以及景区的各险要路段,除增加了安全防护设施外,都有公安巡特警、交警和景区领导坐阵进行实地指挥;在三个入山口实行交通管控,来山所有车辆放到指定停车位置,公安、交警24小时执勤,车场人员昼夜值班,加强看护,并且对所有车辆实行有序停放,安全管理;入山口专人向外地司机发放安全嘱咐卡,并专门设立了黄金周交通安全服务站;尤其是在正式运营的五台山游客中心,在两节期间继续实行人车分离、换乘环保车的措施。游客实行换乘后,在服务方式、服务效能、服务体系上追求“新亮点”、“新突破”、“新格局”,为广大来山游客提供了便利的停车和购票等相关服务的同时,对游客车流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缓解了景区内的交通压力,给来山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方便快捷的旅游交通环境。

“这是我第二次自驾来五台山,高速免费的优惠给了我们这些有车一族真正的实惠,而这次的五台山之行更是给了我深刻的印象,五台山的交通、入山等方面的管理和上次不一样,我感觉很规范了,五台山的发展是很好的,我相信,来五台山的游客会越来越多的。”在观光车上和记者聊天的来自首都北京的张先生带着满意的笑容说到。他是在参观完核心景区的景点后,乘坐观光车准备到换乘区换车,向周边景点进发。

假日期间,五台山各旅游饭店、宾招企业 、家庭旅馆等都一如既往地做到了供水、供电、供暖等贴心服务,尤其是分别在三个入山口和正式启用的游客中心,向游客免费赠送旅游指南、换乘提示,向外地车辆发放“安全嘱咐卡”,在核心景区内游客最集中的地方设置了旅游咨询服务台,为游人排忧解难,人性化服务在五台山可谓做到了面面俱到。

五台山以其神奇美丽、浓烈的综改提升氛围和人性化服务吸引了四方游客。截至7日,记者获悉,该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4.1万人次,日均增长24.3 %,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而且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和谐“五统一”。(记者孙瑞生 通讯员高峰毅 白永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靓景迎宾

有爱奶爸照微博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