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灵石第三届文化旅游月将于9月20日开幕

2012-09-14 14:09:05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灵石第三届文化旅游月将于9月20日开幕
 
美丽的红崖大峡谷将开门迎客。姚明亮_摄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灵石县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品质,扎实推进“现代旅游名县”建设,灵石县将于9月20日至10月25日隆重举办第三届文化旅游月。

本届文化旅游月以以“迎接十八大,实现新跨越”为主题,以打造现代旅游名县为目标,以提升石膏山景区内涵、开放红崖大峡谷景区、启动静升古镇开发、举办国际版画双年展、牛文版画馆开馆为契机,促进“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倾力打造灵石文化旅游品牌,扩大文化旅游对外宣传,进一步提高灵石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9月20日,在红崖大峡谷景区举行红崖大峡谷对外开放仪式暨第三届文化旅游月开幕式。

9月25日,在灵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平、介、灵三县(市)书画联展。展示三县(市)书画艺术成就,加强文化交流,促进艺术提高,营造文化氛围。

10月4日至6日,举办2012年中国龙文化学术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专家、学者,就龙文化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研究龙文化、弘扬龙文化,展示石膏山的龙文化内涵,提升石膏山的文化品位。

10月10日至15日,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文化旅游月文艺汇演暨春晚选拔赛。充分展示灵石县近年来的文艺成果,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同时为文化旅游月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10月18日,在县综合会议室举行文艺精品表彰活动。对“十一五”期间的文艺创作、文艺表演及社科理论等方面的成果进行隆重的表彰奖励,总结全县“十一五”的文艺工作,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促进灵石县精神文化产品的丰富和繁荣,为建设文化强县增添活力。

9月20日至10月20日,开展《静升古镇规划》征求意见活动。为搞好静升古镇总体规划广泛征求意见,扩大宣传影响。

10月25日—27日,首届中国灵石国际版画双年展。在宏源国际饭店、王家大院、石膏山风景区龙吟书院展览来自国际、国内近百名版画大师的优秀版画作品,举办牛文美术馆开馆仪式,并举办版画艺术研讨活动。塑造文化品牌,展示文化魅力,逐步把灵石县打造成中国著名的版画基地。

整个活动由灵石县委、县政府整体组织、整体策划,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文物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和景点共同参与,合全县之力,形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盛会。(记者 孙瑞生 通讯员 姚明亮)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现代旅游名县 迎接十八大 红崖大峡谷

精彩热图

影视剧中臭名昭著的恶人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