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山西设“三晋学者”岗,巨薪吸引海外人才

2012-09-03 13:40:20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今年批准有关高校设置首批“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岗位,鼓励从海外引进处于学科前沿或者能为山西产业对接服务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据悉,“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专家)分为一、二级岗位。其中,一级岗位要求为院士,从入选当年开始,山西省财政发给每人每年岗位津贴40万元。在山西安家的,山西省专项资金给予每人200万元安家补助,一次性资助科研经费500万元。

8月27日,山西省教育厅公示首批“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名单,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推荐15名候选人接受社会评议。

山西省教育厅厅长李东福表示,设置“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公开招聘特聘教授(专家),旨在提高山西高等教育竞争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和吸引一批高层次的学术领军人才和创新能力,鼓励从海外引进处于学科前沿或者能为山西产业对接服务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2011年11月,山西省正式出台《山西省“三晋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决定自2011年起,利用10年左右时间,在全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设立60个“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专家)岗位,并公开面向省内外进行招聘。据了解,“三晋学者”特聘教授(专家)聘期五年,聘期内享受岗位津贴,并资助一定数额的科学研究经费。(记者 孙瑞生)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山西省教育厅 三晋学者 李东福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