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晋煤集团建成山西省首个高突井区大采高队组

2012-08-01 16:39:34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记者从晋煤集团获悉,曾由该公司创建的全国首个高瓦斯条件下千万吨级生产矿井寺河矿,在该矿西部新建井区高突煤层组建的综采队组已累计实现安全试生产100多天,生产原煤70多万吨。这也是山西省首个在高突井区建立的大采高生产队组。

据了解,该工作面名为W1301大采高综采工作面,采面横截面高6米,长220米,目前,试采日产量基本稳定在7000吨以上。近年来,随着寺河矿每年1000万吨的开采力度,原有的资源储备明显不能保证矿井的长远生产,为此,进入“十二五”以来,晋煤集团提出“稳东扩西”的“寺河战略”,在稳定寺河矿东部采区1000万吨生产能力的同时,逐步开始布置西部采区。西井区被核定为高瓦斯、高突出。

早在世纪之初,晋煤集团就在该区域积极进行地面煤层气的抽采,目前已经形成井上井下联合抽采的立体式瓦斯治理道路,整个井区也达到了生产布置要求。去年11月,西井区第一个工作面布置成功。今年4月,寺河矿综采二队正式在西井区W1301工作面开始试生产,此举标志着山西省第一支在高瓦斯高突出井区环境内成立的大采高团队正式诞生。

为了确保全面实现高瓦斯高突矿井在低瓦斯条件下生产,寺河矿坚持“瓦斯可治,突出可防”的瓦斯治理理念,将安全贯穿到每个生产环节,将信念根植到每名职工心中。该矿将防突预测作为在高突井区实现大采高作业的先决条件,防突人员坚持按照瓦斯排放设计图纸进行施工,保证每个瓦斯排放孔达到防突预测标准,并在每个施工地点安排专人协助防突员对各个检测孔进行预测效果检验。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跟班干部、班长、验收员、防突员、当班安检工现场的层层把关作用,在多方签字确认后方可开展下一道防突预测工作。

目前,寺河矿正以打造全省第一支高突井区大采高优秀团队为目标,全力向国际一流的千万吨高瓦斯精品矿井迈进。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 孙瑞生 通讯员 杜朝安 姬建勇) 编辑:邓京荆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晋煤集团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