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网络非法删帖背后的生意经

2012-12-24 18:57: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网络非法删帖背后的生意经

  百度公司三员工有偿删帖被拘,事发后当事人被开除。

  CFP供图

两个80后的年轻人,一个负责拉客户,一个负责用黑客技术删帖子,他们根据客户的需要,在著名网络论坛——凯迪论坛(kdnet.net)里植入木马,然后删掉了数十篇帖子,非法获利数万元。结果,12月21日,两人都被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刑。

自百度公司员工收钱删帖被检察机关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批准逮捕后,这是网络黑公关受到刑事处罚的又一案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删除网络负面信息已成为一个越来越庞大的“产业”。这种处于灰色地带的公关行动,不仅侵害了公众的知情权,也纵容了某些企业的私欲,让它们在不正当竞争中与对手两败俱伤。有些行为则直接触犯法律法规,走进“雷区”。

对于亟须构建的良好网络环境而言,网络非法删帖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污染源”,这种行为破坏了互联网正常的运行规则,贻害无穷。

网络黑客双双获刑

生于1982年的曹黎是湖南怀化人,毕业于湖南某职业技术学校,学的是工程造价专业。据媒体报道,他对网络技术很感兴趣,毕业后虽在高速公路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但工作一直不太稳定。

2010年12月起,曹黎开始在互联网上从事有偿删除各类网站帖子的网络公关工作,通过删除有关机构的负面或不利信息牟利。

技术能力并不出众的他,想招募到高手,将一些难以用常规手段删除的帖子删掉,于是,他在百度贴吧里发布招聘信息,寻求“事业伙伴”。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删帖 删除 凯迪网 支付宝 毒奶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焦点图片

2012令人惊叹的地球卫星照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精彩热图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