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揭秘官员双规地点:物品用橡皮包裹防止自杀

2012-12-14 11:1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你冒着实名之险写下的举报信,要寄将何处?

纪委、监察局、反贪局……

或许,你最终寄到了这儿中共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教授、反腐专家林喆的办公室。“这已经是第12箱举报信了,”12月5日上午,记者到访时,她正在整理中央党校收发室送来的信件,“公众想实名举报,可是不知道向哪举报,可能病急乱投医,就递给我了。”

近期的反腐号角让公众欢欣鼓舞,一位贪官被“拉下马”,或许有你轻点鼠标转发而贡献的舆论压力。然而,要想真正从反腐败的旁观者晋升为参与者,许多公众难掩茫然。

中国的反腐败机构到底有哪些,一封检举信寄到哪里才最见效?从一封检举信到一位贪官被“拉下马”,之间都经历了哪些调查程序?

本报记者采访反腐专家,详细了解中国的反腐机构如何反腐。

违纪官员被“拉下马”最初极有可能来自一封群众举报信。那么,这封信经历了哪些部门最终成为拉下违纪官员的“绊马索”?

中央和地方纪检监察机构的运行机制一般为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案件审理、法规建设、执法监察等。

以中央纪委、监察部合署办公后的机构设置为例,其内设有20多个职能部门。主要有办公厅、监察综合室、研究室、法规室、宣传教育室、党风廉政建设室、巡视工作办公室、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室、执法监察室、预防腐败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干部室、外事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等厅、室、局和机关党委。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双规 党内法规 问题 纪检监察机关 双规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焦点图片

沪女服务员遭劫持被救

揭秘古墓中的神秘机关暗器

越南男人为何爱戴绿帽子?

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精彩热图

老照片记录日本兽性

丑女变靓妹!韩国整容节目爆红

90后古装小美女荧屏PK

看完绝对惊呼的超级恶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