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我国首张三沙市地图出版发行

2012-11-23 16:32: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经总参测绘导航局审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我国首张全面、准确、详实显示三沙市地理位置和南海诸岛地貌的专题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编辑出版发行,并将于24日起在全国各大书店同步上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为集卫星影像图、航空影像图、地貌晕渲图、政区图为一体的专题地图,分为1:3000万、1:600万、1:300万、1:150万、1:74万、1:36万等6种比例尺,全面展示了三沙市及南海诸岛各岛礁地理位置、海部地貌、自然资源、海陆交通、机场港口、行政区划等,重点显示了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的航空影像和美济礁、中业岛等38个重要岛礁的卫星影像。

为便于部队官兵和广大人民群众详细了解三沙市及南海诸岛的情况,我国专业的地图出版社——星球地图出版社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采用最新的卫星遥感影像数据、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等手段,编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黎云、韩刚)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三沙市 地图 中业岛 出版 南海诸岛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