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车管综合服务中心启用 服务700万驾驶员

2012-10-26 09:26: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北京车管综合服务中心今天正式揭牌投入运行。综合中心由“车管咨询服务中心”和“车管业务监控中心”两部分组成,共有41项服务功能。今后,北京的500余万辆机动车和700余万名驾驶员,将在车务手续、驾照办理等方面享受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包括12122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咨询,5项手续可远程办理,11类提示短信免费发送等。

新中心运行后,12122热线电话最大呼入量可达45000个,60位咨询员在工作时间内提供人工服务,语音咨询全年提供24小时服务。据介绍,北京12122咨询服务系统融合最新信息技术,负责车务手续、驾照办理方面的问题,交管等问题的咨询、报警仍需拨打122来反映。今后凡持有北京驾照的司机,都可拨打“12122”或通过网上车管所的远程受理平台,可远程代办5项车务手续,分别是: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北京牌照车辆委托外地年检)。此外,中心还具备监控各项车管执法业务的功能。车管业务监控中心设有15个监控岗位,负责监督全市驾驶人培训和考试、车务手续受理窗口、检测场验车等各个执法环节。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车管部门此前已陆续推出在44处邮局开设车管服务网点等便民服务,努力打造以车管服务为龙头的便民服务综合体系。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驾驶员 12122 车务 服务网点 驾照

精彩热图

第1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巴西女孩将初夜卖给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