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世界可能发生粮食危机

2012-08-11 20:03:3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警告说,如果一些国家因担心受旱灾影响粮价可能上涨而限制它们的出口,世界可能发生一次类似2007-2008年的粮食危机。

5年前,石油价格上涨,越来越多地使用生物燃料,气候变化等几个因素的结合使谷物期货市场的价格上扬,有的国家实行限制向外出口粮食的政策,曾经推动粮价的上涨,在埃及、喀麦隆和海地等国引发的了暴力抗议活动。

对美国中部地区干旱和气候变热的担心上个月将大豆的玉米的价格推升至创纪录的水平,其趋势推动一般粮食的价格上涨,迫使粮农组织调低它对今年的预测。该组织的分析人士阿巴西安说,存在着发生类似于2007-2008年的形势。限制将减少国际上粮食的供应,推动价格上涨。

最近因为猜测黑海地区的生产者特别是俄罗斯在作物遭受旱灾影响之后可能减少出口,使谷物市场的价格上扬。在俄罗斯的官员和分析人士近日称他们看不到今年限制粮食出口的情况,但是不排除2012年以后以增加出口税作为保护自己的方式之后,市场感到一点欣慰。

粮农组织衡量粮食、油料作物、奶制品、肉每月价格变化的价格指数7月份平均为213点,比6月份增加了12点,回到了今年4月份的水平,但仍低于2011年238点的水平,接近2007-2008年发生粮食危机时的水平。粮农组织称,美国的中部地区的干旱是56年来最严重的,使玉米价格上涨了23%,小麦价格上涨了19%。粮价上涨对更穷的国家来说增加了进口的费用,它们不能生产足够的粮食实现自给,美元的强势加剧了这种后果。(管彥忠)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