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公安部:客车司机有吸毒史或超速20%者必须解聘

2012-07-11 08:31:4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从昨天起的3个月时间内,全国将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将加强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和吸毒人员库对比,对在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有吸毒史的客运驾驶人,要解除聘用关系。

公安部昨天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电视电话会,针对夏季长途客运班线驾驶人容易疲劳驾驶等特点,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旅游等部门,把长途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作为重点,严防发生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重特大交通事故。8月底前,各地要对所有长途客运班线特别是1000公里以上班线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和重新审核。

公安部要求督促运输企业落实责任,严把驾驶人聘用管理关,依托交通违法信息、事故信息查询平台,加强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和吸毒人员库对比,对在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有吸毒史的客运驾驶人,要解除聘用关系。(记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