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胡锦涛总书记“六一”前考察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

2012-06-01 08:54: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胡锦涛总书记“六一”前考察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5月31日上午来到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考察,亲切看望在这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这是胡锦涛和失聪少年郑洪涛一起拓印“自强不息”4个大字,祝愿他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健康成长。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在祖国阳光哺育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记胡锦涛总书记“六一”前考察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5月31日上午前往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考察,亲切看望在这里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东城区少年宫是北京市开办较早的一家校外教育机构,每年都吸引大批少年儿童前来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推进素质教育方面作出了很大成绩。今年“六一”期间,这个少年宫开展了“阳光下我们共同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上午9时30分许,胡锦涛总书记一行来到东城区少年宫。几名少先队员兴高采烈地迎上前来,给胡爷爷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总书记微笑着向孩子们祝贺节日。

培养孩子们健康有益的兴趣爱好是校外教育的一个特色,东城区少年宫许多活动室里,各种少儿兴趣活动别开生面。胡锦涛走进一间间活动室,察看孩子们参加活动情况。

在“奇妙梦工坊”活动室,进行着一场引人入胜的机器人“运动会”。孩子们操控着几个机器人,顺利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击倒了小保龄球,胡锦涛和大家一道鼓起掌来。几个小朋友争着请胡爷爷看机器人跳舞,有的小朋友还跟着音乐打起节拍。一个小女孩对胡爷爷说,长大了想当一名科学家。胡锦涛称赞她人小志气高,勉励孩子们从小培养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多动脑、多动手,掌握更多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在“蓓蕾小梨园”活动室,几名上了妆的小演员在京胡伴奏下有板有眼地学唱京剧。胡锦涛兴致勃勃地欣赏孩子们的表演,夸奖他们唱得真棒。一名扮演包公的小演员走过来,大胆地说:“胡爷爷,您能帮我化完妆吗?”“好啊!”胡锦涛拿起化妆笔,在他额头上仔细勾画起来。脸谱画好了,这名小演员走上台去给大家唱了一段《铡美案》,字正腔圆的演唱赢得一片喝彩。总书记对孩子们说,京剧是我们的国粹。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唱京剧了解历史、增长知识,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在“运动嘉年华”活动室,一群小篮球迷做完了花式篮球韵律操,又开始练习投篮。他们熟练地接球、运球、上篮,每投进一个球,大家都鼓掌、叫好。看着朝气蓬勃、生龙活虎的孩子们,胡锦涛语重心长地嘱咐说,同学们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文化学习要抓紧,体育锻炼也不能放松,做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童谣游戏营”活动室,一些小学生正在做击鼓传花游戏。在孩子们的热情邀请下,胡锦涛同他们围坐成一圈。伴随着急促的鼓点,花球在总书记和孩子们手中快速传递。鼓声突然停了下来,拿到花球的小朋友大方地站起来,请其他小伙伴和自己一起表演颂扬社会新风的秧歌、快板书等小节目。游戏结束时,胡锦涛对孩子们说,和同学们一起做击鼓传花游戏,我们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代。从你们的表演中可以体会到,良好的道德风尚对社会进步是多么的重要。希望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一名讲道德、讲文明的好少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