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杨洁篪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2012-03-07 08:47:39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杨洁篪:我认为中欧领导人最近举行的会晤取得了重要成果,中欧关系发展前景广阔。虽然欧元经历了不少困难,但是我们相信欧洲有能力、有智慧克服暂时的困难,解决债务问题,迎来新的发展。中国对欧洲一直抱有信心,我们一直以自己的方式来支持欧元和欧洲金融的稳定,我们愿意继续向欧洲投资,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

人民日报记者:近年来,中国同非洲国家关系的发展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您如何评价当前的中非关系和中非合作?此外,有人认为中国在非洲的影响力在上升,请问中国在非洲事务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杨洁篪:非洲人民选择中国作为同他们真诚合作的伙伴,我们为此感到荣幸,我们也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愿意同广大非洲国家携手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要说中国在非洲的影响上升,不如说世界认为非洲面临着巨大发展机遇的共识在上升。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共同积极支持非洲的和平发展事业,共同积极支持非洲联合自强和自主解决本地区问题,共同积极支持非洲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共同积极支持非洲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维护自身权益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会历时1小时45分钟,5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

来源:新华社 编辑:于姝楠

|<<    上一页 11 12 13 1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