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杨洁篪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2012-03-07 08:47:39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长期以来,中国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正义事业,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之间没有历史积怨,有的是越来越多的共同利益,有的是携手努力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的共识。

十个手指有长短。中国和一些阿拉伯国家有时在一些具体做法上可能不尽相同,但是在维护中东地区整体稳定和发展繁荣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中阿合作是全面的、战略性的,双方之间的友谊是经得起风云变幻考验的。

关于叙利亚问题,正如各位所知,外交部负责人最近发表了谈话,提出了中方关于处理和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六点主张和呼吁。中国领导人就此问题在不同场合阐述了中方观点,中国外交部有关官员也正在同各方交流看法,我本人也同一些方面的负责人通过电话或者当面交谈。实际情况是,中国的上述立场和主张,特别是最近外交部负责人发表的谈话,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高度重视,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理解和支持。

西班牙埃菲社记者:您怎么评价中欧关系?欧元还有未来吗?欧洲解决自己债务问题的努力是否会为中国投资带来机会呢?

精彩热图

盘点各地发现的神秘物体

围观冰冻5000年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