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共产党对任何腐败分子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2011-06-22 16:05: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介绍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路透社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请问每年腐败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是多少?既可以说占GDP的比重,也可以给我们一个总的数据。第二,关于刘志军案,我想问,你们从刘志军案中学到了什么经验教训?

[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第二个问题,从刘志军案件当中,对我们有哪些启示。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并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比如,颁布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央和各省(区、市)党委成立巡视机构,对各地区和部分中央金融机构及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开展巡视。中央纪委对中央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加强了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的监督。

去年,中央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一步完善了领导干部监督和制约机制。这些措施的实施,切实加强了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收到了良好效果。

刘志军被查处,恰恰说明,我们党和政府反对腐败的坚定决心,说明我们反腐败的工作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对任何腐败分子,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来源:中国政府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反腐倡廉在三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去年167万名领导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