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2011-04-06 15:02: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除了对市场经济运作非常熟悉之外,”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郭巍青认为,“国企高管通常还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和现代化的管理理念。”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中国与世界打交道越来越多,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和中国‘十二五’期间面临改革攻坚艰巨形势,这就需要一些治国理政的国际化、复合型、专业化人才。”郭巍青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国企高管中,不乏年富力强的高学历者。苏树林、竺延风、艾宝俊、陈肇雄、陈川平等都是“60后”。

观察人士分析认为,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地方党委政府进入了新一轮换届周期,年轻、高学历、懂经济管理、有实际经验、有国际视野将成为新晋要员的共同特征。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陈光金认为,国企高管转任党政官员,必须从企业家转型为政治家,而不是“政治企业家”。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发布
“产业形象”与“国家形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