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2011-04-06 15:02:4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苏树林(资料图)

世界500强排名第七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树林上个周末调任中国东南部福建省担任省委副书记。

苏树林曾掌舵的这家能源企业是中国排名世界500强最前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这也让近些年中国政坛涌现的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更加引人注目。

此番履新的苏树林曾长期在大庆油田工作,1999年升任同样是世界500强的中国石油副总裁。5年前,苏树林出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仅8个月之后,中石化原总经理陈同海贪腐案发,苏树林临危受命,接掌中石化。

近年来,多位国企老总“跨界”出任省委、省政府等地方要职,或出任国家部委的行政负责人。这些企业家主要来自钢铁、电力、石油、电子、汽车等在中国经济中占支柱性地位的重点行业。

在苏树林履新的前一天,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王志刚出任由中国致公党主席万钢担任部长的科技部党组副书记。

现年53岁的王志刚,长期从事电子科技研究,是一位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003年9月执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至今。王志刚还是中国神舟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嫦娥探月工程副总指挥,是中国著名的“航天少帅”。

另外,山西潞安矿业集团董事长任润厚、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陈雪枫在今年初的地方两会上分别当选为本省副省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发布
“产业形象”与“国家形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