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中国聚焦:中国为什么可以保持长期稳定
2011-03-15 08:40: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这也正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一贯做法。通过实施一系列发展经济、富裕民众的政策,中国的贫困人口比1978年减少了两亿多人,比例下降20多个百分点。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在各自的研究报告中都认为,近30年来,全人类取得的扶贫事业成就中,三分之二应归功于中国。

中国人民的确从中获得了实惠。30多年来,城乡居民收入的绝对额分别增长了50多倍和40多倍,人均住房面积增长4倍以上,还拥有了其他大量的私人财产。在《纽约时报》网站的留言板里,人们在讨论:在一个80%的城市居民拥有房产、农村居民几乎都有自己的承包土地的国家,怎么会发生动乱呢?

几十年前,中国许多乡村都还没有一条公路通达,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谈论出国旅游。世界主要机场、商场都新设了中文标志和引导。

李君如认为,中国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并将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展开进入更好的历史发展时期。“中国的历史经验以及国际经验均表明,没有哪个国家会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发生社会动乱。”他说。

美国“皮尤全球态度”项目最新调查发现,87%的中国受访者对国家现状表示满意,这使中国成为满意度得分最高的国家。

中国的改革开放绝非仅仅进行了经济体制改革——它恰恰是从政治体制改革开始的,并且,它仍在积极稳妥推进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温家宝: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也非常复杂,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