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广东将选拔百名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就读北京大学
2011-01-03 19:26:44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圆梦

实现梦想的计划是美好的,但现实中仍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虽然计划中明确主办方免费资助100名农民工入读北京大学网络学院,但仍有人表示担忧。“我最担心的就是相关费用问题,如果我需要负担其他费用,一年的工资可能会捉襟见肘,那我只能放弃这次机会了。”陈妍说。

由于课程采用远程教育模式,网络的普及又是一大问题。2007年进入深圳富士康工作的新生代农民工邓东平也有此担心:“学习主要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寝室没有电脑和网线。”他建议主办方要考虑电脑等硬件设施和协调工作、学习时间等软件保障。

对此,团省委副书记陈宏宇表示,为了给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团省委已取得相关企业赞助,为100名学员每人免费提供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上网卡。为保证学习效果,将提供课件光盘、在线答疑等方式让学员自学,同时还会邀请来自北大的老师到广东进行现场授课。

而圆梦计划只挑选100名通过考试脱颖而出的工人接受北大的教育,邓东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疑问:“圆梦计划只是实现了100个农民工的梦想,还有其他千千万万农民工们的梦想呢?”

针对这一问题,团省委书记陈东透露,“北大梦”只是圆梦计划其中之一,下一步还将从情感、技能提升、创业等方面帮助更多的新生代农民工实现梦想。“但我们也希望圆梦计划能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和支持,包括资金、理解等方面。”陈东说。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扫黄打非
>> 详细

各地新闻
4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按照北京交管部门的规定,外地牌照载客汽车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将被禁止进入五环路。工作日9时至17时,非京籍进京载客汽车需执行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详细
点击排行
  非京籍载客汽车高峰期禁入北京五环路
湖北部分教材删除“书中自有颜如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