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亚洲动物基金举办小动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

2012-12-03 15:3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亚洲动物基金举办小动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

观众欣赏作品

亚洲动物基金举办小动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巡展

狗医生互动

12月1日下午,由亚洲动物基金和启明动物保护中心举办的“它们——小动物摄影大赛暨成都领养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同时,来自亚洲动物基金的多位温顺可爱的“狗医生”为10月庆祝世界动物日而设的“我和它 共享爱”微摄影大赛超过50幅获奖作品巡展拉开序幕。

这些摄影作品设置了多个主题,包括“我们齐欢笑”、“就是一家人”、“最感动眼神”、“给力创意拍”、“流浪的天使”等,每个主题下的作品,或技术专业,或瞬间捕捉,作为伴侣动物的猫狗出现在人们生活的每个阶段,见证人们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包括孕妇、幼儿、年轻人、中年人、老者的身边都有伴侣动物的身影,人们出行、新婚、游玩都喜欢带上家里狗狗。照片反映了人们对于关爱动物、文明养犬、流浪猫狗救助、甚至拦车救狗等事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据悉,主办方希望通过摄影这个共同的直观的语言,在展示和分享作品的同时,向更多的社会公众发出呼吁:爱护我们的伴侣动物,关心身边的流浪动物,不要食用猫狗,做个文明负责的猫狗主人。

活动当天,多位尽职的“狗医生”与现场的朋友们“交流互动”。而四川启明动物保护中心则派了“狗狗代表”来参加活动,推广“以领养代替购买”,希望更多无家可归的动物在这个冬天能找到温暖的归宿之地。

创办于1998年的亚洲动物基金(Animals Asia Foundation)是一个以改善动物生存环境为目的的非盈利性慈善机构,总部设在香港。同时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意大利设有办事处,亚洲动物基金还在中国和越南建立了黑熊救护中心。亚洲动物基金立足亚洲,以改善亚洲动物的生存状况为自己的主要任务,以终止虐待动物、建立人们对动物的尊重为最终目的。亚洲动物基金的工作项目包括拯救黑熊项目、猫狗福利项目、以及动物园动物福利项目。(记者 段若兰)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摄影 动物 亚洲 作品展

精彩热图

笑抽的瞬间囧图

古代皇帝选妃“裸检”秘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