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最常见密码排行榜发布 “Password”成年度最差密码

2012-10-30 09:52:14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尽管网络专家经常警告人们设置密码时不要过于简单,但仍有很多人图方便,没有考虑太多。美国网络密码管理公司SplashData日前公布了2012年网络上最常见的密码排行榜,其中类似“123456”这种简易密码组合赫然在列。

据悉,排在这份名单前25位的密码是从黑客公布在网站上的数百万个被盗密码中提炼出来的。其中“password”、“123456”和“12345678”包揽了前三甲。由于一些网站要求密码同时包含数字和字母,“abc123”成为第四。此前,曾有国内安全厂商公布的中国式“最差密码”榜单中,除了与上文提到的榜单重合的“abc123”、“123456”、“12345678”、“iloveyou”,还有颇具中国特色的“xiaoming”、“wang1234”和“qq123456”等。

看到 “最差密码”榜单后,一位网友打趣道,“其实中国人设置密码很有优势,中国那么多古诗词,随便来一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首字母jbjhhzstsl就是密码,安全又好记!”网络安全专家则认为,单一类型字符组成的密码仍然比较容易破解,就算使用这样的密码,最好也能加上数字、特殊符号等不同类型的字符组合,并且定期更换密码。

编辑: 马原 标签: password SplashData jbjhhzstsl 123456 密码管理

精彩热图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

日本女生校服为何是水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