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史上最长黄金周”为何比上班更累?

2012-10-10 08:36:13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国庆黄金周,受超长假期、天气晴好等多种利好因素影响,许多著名旅游景区都出现了井喷的状态,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史上最长黄金周”使得不少景区“崩溃”了,一系列的纠纷事件在本次黄金周内发生。

华山旅游景区在10月2日发生大拥堵,当天接待游客4.1万人,远远超出了景区2万至2.5万的最佳接待量。甚至还发生了游客被刺案。

鼓浪屿一直人满为患,最高峰出现在10月2日,上岛人数达到12万人,超过历史最高纪录。不少网友都发布了岛上寸步难行的照片,还有调侃称担心人太多“鼓浪屿要沉没了”。

出行人群过于集中导致买票难,过于拥挤的人流量更导致无法很好地享受风光,这些问题都降低了人们旅行的质量。不少网友纷纷吐槽:“名山变人山,故宫人如潮,三亚海滩成饺子锅,大梅沙滩人比沙子多。”“假期过后,非但没能通过旅游排遣工作的压力,反倒留下一身疲惫,比上班更累。”

超量游客也让工作人员不堪重负。“我现在一天只能睡4个小时,就这样还来不及清理垃圾。”一位在南京某景区工作的清洁工抱怨。

编辑: 马原 标签: 上岛 爆棚 门票经济 旅行社 景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泰山十一人满为患

宝宝斗牛犬有爱合影萌翻网友(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