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黄金周里无“黄金” 双节期间海南楼市很冷

2012-10-09 14:00:0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1日:5套;10月2日:0套;10月3日:1套;10月4日:1套;10月5日:0套;10月6日:9套……这是海南一家房地产专业网站公布的海口楼市在黄金周期间的签约成交数据,有两天甚至是“零成交”。之前,诸多开发商曾经认为,这个“史上最长的黄金周”会给低迷已久的楼市带来一抹亮色,但这组惨淡的数据显然让他们失望了:这个黄金周里并没有“黄金”。

海口楼市如此惨淡,整个海南的销售状况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前述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6日,10月6日海南楼市商品房签约成交105套。相对于巨大的销售存量,这样的答卷显然过于苍白。

惨淡成交只因房价高企

“金九银十,盆满钵满”,往年一到了九、十月份房地产市场都会异常的火爆,可今年为什么如此惨淡?有业内人士认为,海南楼市在这个黄金周的表现如此之差,与整个市场因诸多宏观调控政策带来的观望气氛十分浓厚有关,但最主要的还是开发商硬撑着不愿意“以价换量”。

记者注意到,在黄金周前,海南曾有开发商打出了“买房送装修”“买房送车”“买房送金条”的促销口号,虽然促销花样重重,但实际上多数楼盘并未降价,一些“XXXX元起/㎡”也仅仅是为了吸引购房者而打出的噱头,近万元一平米的房价仍是阻挡购房者出手的高门槛。

在南海大道一家楼盘,记者问起该楼盘之前打过广告的6666元/㎡的房子,销售人员说那是位于一层的特价房,只有一套,早就卖掉了。现在只有比较高楼层的,价格大多在8000元以上。在海垦路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说,特价房已经卖完了。

在走访海口部分楼盘时,记者发现,一些楼盘售楼处的销售人员甚至比看房的客户还多。另据报道,在三亚“尚品华庭”楼盘,保安已经将进入售楼中心的车辆通道关闭,几位售楼人员正在大厅闲聊。置业顾问邬以诺表示,现在一天从早到晚都见不到几个人影,偶尔有几个前来看盘的,至多也只是问问就走人。现在楼盘均价24000元每平方米,带精装修,但是仍然卖不出去。

在10月1日闭幕的2012第9届中国(海南)秋季旅游房地产博览会上,开发商感叹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消费者却认为地产商不实在,选择继续观望。据统计,本次房博会吸引了海南70余家楼盘参展,虽然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但无论是看房人数还是预订和成交数,相比去年都有大幅下降。

海南楼市销售压力空前

海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在4月份的一个会议上表示,由于海南近几年土地出让规模较大,且多数为房地产开发用地,其中商品住房建设用地占绝大部分,开发结构不够合理,转型升级困难。同时,到今年3月底,全省共计约有6410万平方米的存量房,而去年全省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88万平方米,今年全省销售压力仍然较大。有媒体按照住建部门公布的数据推算,海南的存量房大概需要7年才能全部卖完。

而海南省统计局在7月份发布的数据称,今年1-6月,海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共完成387.4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8%,也是今年以来最高月同比增幅,此前的2、3、4、5月份的月同比增幅分别为21.8%、19.7%、20.5%和31.7%,一路走高,增长强劲。

这意味着,在巨大的销售压力之下,海南的商品房待售面积仍将不断增加。有媒体报道称,在9月份,仅海口就有23个楼盘拿到了预售许可证,涉及的预售面积100多万平方米。

有业界人士指出,一边是巨大的存量房面积,一边是不断涌进市场的新楼盘,在这种情况下,海南楼市要想取得好成绩,恐怕还是要拿出些实质性的降价措施,让购房者有理由不再继续观望。(记者宁远)

编辑:冯媛 标签: 楼市 黄金周 黄金 楼盘均价 10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精彩热图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

开往明天的列车 山东一高校学生每天要“赶火车”吃饭

中国日报:2016两会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