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高速路免费“首战告捷” 专家建议“黄金周”应增至一年三个

2012-10-09 15:44:5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交通事故2164起 致794人死亡

9月30日,人民网记者从北京出发,沿京津高速、京沪高速向南行驶至山东段,一路上遇到的追尾事故不下10起,虽然并无伤亡,但造成了整个交通拥堵,给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在长假期间,发生了几起较大的交通事故。10月1日上午,在京津塘高速下行54公里处,一辆北京牌照中型旅行车与前方一辆大型集装箱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致使中巴车起火,造成6死(德国人5名,中国人1名)14伤。

10月5日凌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乳源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致7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

10月7日中午,在青银高速淄博段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造成6人当场死亡,8人在送医后死亡,40余人受伤。

据交通部门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68422起,同比下降24.1%。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2164起,造成794人死亡、247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325万元,同比下降46.2%、46.4%、47.9%和37%。

对于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的道路安全状况,多年关注相关信息的王衍用表示,尽管尚未看到今年的数据,但自己从媒体报道中得到的感性认识是今年事故似乎“比较少”,因为近年来道路安全状况整体都在提升。

王丽梅也认为,虽然不少人认为今年长假期间交通事故特别多,但这一感性认识缺乏数据支持,因为从统计结果来看,无论是事故整体数量还是其中重大事故的比例都在下降。

“道路安全状况这几年一直在改善,并且现在看来在相当一段时间内这个趋势都会持续,所以事故特别多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至于为何会形成这样的认识,她认为,是由于高速免收费政策引发公众对节假日交通运输状况特别关注,产生了放大效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泰山十一人满为患

宝宝斗牛犬有爱合影萌翻网友(组图)